close

其實這篇文章是老生常談了,只是現在出來流浪,感覺更深刻。

 

每個人初次聊天的時候,通常都會問:你住那邊?做什麼工作?什麼職務?然後就大概幫你做一個分類。

舉例來說,你住那邊?台北信義之星-->有錢人 什麼工作:外商公司上班-->英文很好  什麼職務:業務經理-->應該很會講話

然後大概就會推斷你沒事大概會去參加上流社會的Party,喜歡去打打高爾夫球...應該歸類在會玩的有錢人這一個區間

 

這大概就是大家交談時,開始認識人,做歸類的方法。

 

當然,反過來也是,會告訴別人我做什麼工作,我學校讀哪...在大家交換資訊的同時,可能也不免在互相較勁...比收入,比工作,比職位,比學歷...

 

但是我在出來流浪時,每一個流浪人就只有一各身份,就是背包客。我告訴其他國家的人我讀哪間大學,在那邊工作,或是我住台灣那邊,大概意義都不大。每個人都一樣,都是背包客,都是浪人。

 

出門在外,就算你想要貼著標籤保護自己,也會發現標籤失效...過去自己很自豪的經歷,在陌生的國度可能派不上用場。大家比的是生活的技能,比燒飯打掃,比怎麼用0元過一個禮拜(這只是比喻....我有機會會找人比比看)

把自己歸零以後,才會發現過去自己身上貼了很多標籤,標籤或著是別人貼上,或著是自己貼上,但躲在標籤裡很舒服。

 

然後把標籤撕開,盔甲脫掉,赤裸裸的自己,還剩下些什麼呢?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PS.寫完文章我忽然想到「為自己出征」這本書,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PS2.夜深了,沒法寫太多字,筆短情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vcha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