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在墨爾本,但是每天我都會打開Yahoo!奇摩,看看台灣最近發生的大小事,看看兄弟象的最新進展,關心一下台灣的選情,關心一下台灣的寒流。

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五分鐘前打回家,愛看氣象的爸爸問我:「台灣現在又濕又冷,你那咧?我看應該抺賣,18-28度,應該還蠻舒服的,挖答剛攏屋看墨爾本ㄟ天氣預報」 「沒有啦,嘿抺准!今天墨爾本的氣象預報是21-43度咧!房子裡沒有冷氣熱到沒地方躲...」

「最近唔後某?」

「很好,不用擔心我啦,不過最近可能會移動到別的城市,去看看~」

「還要移動喔,不在墨爾本唷?氣象預報只有墨爾本跟雪梨而已,阿內我就看不到你那邊天氣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鼻酸。

 

遠方的家人,透過氣象表達想念;老人家不會上網,透過氣象是關心墨爾本的唯一方法。

 

雖然人在濕冷的基隆,每天還是會關心人在異鄉的兒女,看看明天是晴是雨?看看那些城市,是不是舒適宜人,兒女會不會凍著,冷著?

 

不管船開得再遠,家,永遠是停靠的港灣。

 

遠方的家人,希望你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不用擔心我,我很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vcha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