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行,總會有不同收穫。

 

這一次前往大洋路的旅程中,選擇在Geelong的車屋公園(Caravan Park,可以拖著車屋進去住,或是在裡面搭帳篷;或是可以住在Cabin裡面)停留一晚;然後在吃早餐的時候,碰到了一對老先生老太太,剛從Adelaide開過了大洋路過來。

本來嘛,在車屋公園碰到老先生老太太也不足為奇,這裡滿滿都是退休的老人,在路邊常常都會看到老伯伯老奶奶們開著露營車,就開始泡茶聊天,十分愜意~

DSC07082.JPG 

不過這兩位老先生老太太遠從德國過來,帶著帳篷,就這邊就租車旅行~一路上很豪情壯志,「反正沒地方住,沒辦法搭帳篷,最多就睡車上」老太太如是說...他們剛從Adelaide穿越大洋路(大概開車要七八百公里吧),正準備要前往墨爾本,然後搭船到Tasmania環島(我之前環了一圈,一共開了兩千三百多公里)。

剛好我要剛從TAS回來要去大洋路,他們剛從大洋路回來要去TAS,我們就利用吃早餐的時間,交換了一些景點資訊,然後就交換了旅遊的想法。「你們有空要來歐洲玩阿,巴黎,羅馬,維也納都很棒,很多年輕的背包客都是買一個月的火車票,可以在歐洲暢行無阻喔」

「聽來很棒,等到我存夠錢,一定會到歐洲」

「旅行要趁年輕走走啦,像我們現在出來玩,大家會很擔心我們;不過管他的,有車有帳篷,還怕什麼呢?」

後來聊天才發現,老先生老太太的女兒已經四十歲了,他們兩位也是接近七十高齡!

DSC06855.JPG 

七十....這個年紀都可以當我的祖父祖母了...在台灣這個年紀該是在家裡「含飴弄孫」,「安養天年」的年紀,但老先生老太太他們卻在澳洲這裡,開幾千公里的車,搭帳篷、睡睡袋。

在他們面前,怎麼敢說自己是「老背包」?流浪的這種心情,對世界的好奇心,不應該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流逝阿...這世界太有趣,怎麼捨得就這樣放棄不探索?

 

稍後我到了大洋路上的多角灣(AngleSea Bay),去觀看衝浪的人們,然後.....

 

我又看到另外一位老太太拿著衝浪板,正準備要去衝浪! 

DSC07039.JPG 

DSC07043.JPG 

(一轉眼,老太太已經拿著衝浪板在冰冷的海水裡浮沈了)

在他們面前,怎麼敢說自己老了,沒體力學新東西了....怎麼敢說自己老了,衝浪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沒有什麼生活形態是固定的,隨歲月增長的是年齡,但還是該保有自己對世界的初衷,對大自然的讚嘆...

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無論是在什麼年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vcha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