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知道台灣的人多不多?

也許不少,

我在旅途上跟背包客們聊天,到遊客中心問資料,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台灣」,碰到兩組歐美老爺爺奶奶背包客,他們也還說「台灣是一個有錢的國家」(雖然我很哀傷跟他們說「台灣不再有錢啦」...),還有不少朋友也有到過台灣旅遊,熱愛台灣的小吃...雖然對我們未必很瞭解,但我也不曾碰過把「台灣」跟「泰國」搞混的外國朋友。

 

也許不多,

之前認識的朋友,也許是在教會認識的,也許是在旅途中認識的...

這個族群本來就是會認識很多世界各地來的人,台灣背包客在這邊為數不少,所以我想他們自然就很有機會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不過如果是另一個族群呢?如果不是很關心國際新聞,如果不是很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不是在澳洲本地常常跟外國人接觸,就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呢?

 

現任的房東是各不錯的樣本。

單親媽媽,人很好,四十一歲,高中畢業,有一個乖巧活潑的小男孩,在政府社會福利單位工作,熱愛戶外活動,生活單純,對電腦非常低涉入(我今天把AP拿出來,跟她說這樣可以「無線」連接網路,她非常驚訝的說Amazing!),沒有認識任何的亞洲朋友。

她沒有聽過「台灣」,好幾次把台灣跟泰國搞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問我們會不會做檸檬雞(我也好想學阿...有沒有朋友分享一下食譜)。

問我們台灣會不會常常發生一些殺人放火的事情?晚上危不危險?吃不吃麵包牛奶?學校有沒有教英文? 對台灣真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不怪她。我想這應該可以當作是一個不錯的樣本,告訴我們說台灣的知名度,還是遠遠的不夠,她知道泰國、柬普寨...但卻不知到台灣。

 

我告訴她

我們有全民健保,看醫生只要花5塊錢澳幣(雖然我沒有說全民健保嚴重虧錢)

我們有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台北101(雖然沒說Taipei 101也很虧錢,而且世界最高這個名號即將被杜拜超越),每年也會有很精彩的跨年煙火

我們有全世界知名的品牌 (花點篇幅:ACER在這邊頗有名氣的,連她對電腦近乎一竅不通都有聽過,但是Asus她就沒有聽過了,更遑論MSI或是Gigabyte...TrendMicro應該也沒有聽過吧。題外話。我的ACER Aspire 3810TG電池竟然掛點,我現在只能插著電源線打網誌)

我們設計或製造全世界超過九成的電腦、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iphone。

 

雖然我沒說

我們在風災中救災速度單日兩千五百多人,這項令人自豪的世界記錄

我們新流感的防疫是世界奇蹟,不但往生者少,還比平常季節性流感少死了六百多人。

我們在簽訂完ECFA之後,即將飛黃騰達,造福全亞洲

(酸一下現在政府,不過還是別岔題...)

 

感謝Acer等國際品牌幫我們更容易的介紹台灣,

感謝台灣是座科技島,可以自豪的跟別人說很大部分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是台灣的公司設計生產的,

感謝全民健保,至少可以告訴別人我們可以安心的生病,醫療費用不會造成我們很大的負擔。

 

但換各角度想,為什麼「泰國」會比「台灣」來的知名?而讓歐美人士會把台灣跟泰國搞混呢?

也許因為泰國有觀光,有美食。

台灣也有,但不夠;還需要加油阿!

 

你會怎麼介紹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vcha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