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一年多,終於,今天下午要出發了(現在是9/20凌晨 00:38)...離開熟悉的台灣,前往陌生的國度。

這次Working Holiday對自己來說,也算是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在三十歲的分水嶺,留下一個人生的印記。

 

林懷民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雖然我還沒驗證是真是假(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我要用一生來回答~哈),但我總相信,這次的旅程會啟發些什麼,告訴我些什麼...冥冥中,有股力量告訴我,去追尋吧。一百位羅馬人告訴你羅馬長什麼樣子,還不如親自踏上一趟來的清楚明瞭。條條道路通羅馬,卻只有去了羅馬才知道,原來羅馬是圓是方。

出國流浪,決定時瀟灑,一旦開始準備,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放不下。

爸爸的腰還在痛、手還在麻、飲食是否健康正常...有沒有多培養一些興趣?

媽媽每天擔兒女的心,精神會不會不能好好休息

大姊要獨自照顧家裡兩個小寶貝,會不會老很快;大姊夫蠟燭多頭燒,BMI會不會越來越高...

二姐各方面是不是一切順遂,會不會有煩惱沒有人可以傾聽

 

家人是塊心頭肉,不掛在嘴上,卻總放在心上。

 

身為家裡的3C水電工,自然也會擔心家裡網路斷線怎麼辦?DVD播放器壞掉怎麼辦?家裡電腦壞掉怎麼辦?家裡電話壞掉怎麼辦...

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在出國前,都會讓人焦躁不安。

 

放不下的還有朋友、美食、工作

致善的婚禮,玉龍的婚禮,昱仁的婚禮,閔謙的婚禮(照時間排:P)...好樣的,通通給我選在這段時間...等我回來再一個一個去拜訪~嘿

還有那些講了兩百次「有空來吃各飯」的朋友先倒各歉,這次實在空閒時間都被壓縮;先欠著,等我回來一定要好好吃上一頓。

(說到吃的,我最近都盡量吃美味的台灣小吃~哈)

當然也擔心構思中的網站;想很久的一些創業想法,一旦時機過了,會不會失去先機?擔心自己回來後進什麼產業?做什麼工作?會不會沒有競爭力?

 

嗯,在台灣這熟悉的一切,我還沒有離開,就已經開始懷念了。

但總是要走這一遭,也許才會發現,世界有多大,自己的家有多美好。

 

我的家人,請照顧好身體,放寬心胸;我一切會很好,也會把自己照顧好;回來時,也會把自己變得更好。

我的朋友,祝你們幸福美滿,順心愉快。

 

出發吧,旅人。

這是,旅人的浪漫。

 

2009.09.20 建堯with 守護媽媽幾十年的護身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vcha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